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2022-09-27 09:27:43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印发田长制办公室试行“办法” 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柳州上下正在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实抓细田长制各项工作。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市政府同意,市田长制办公室印发了《柳州市田长制办公室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

  柳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目前,全市12个县区(新区)、86个乡镇、8个街道、2个乡镇级管理区均出台实施方案并挂牌成立“田长办”。

  市田长制办公室是市委和市政府落实田长制主体责任而成立的,由田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共同组成的议事协调机构。

  试行“办法”明确建立“田长+”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分办、督办,田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共同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协调联办的共同责任机制,制定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

  试行“办法”为市田长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推动形成市一级田长牵头,市田长制办公室统筹,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同时,创新提出在对二级田长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对市田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进行考核。(记者 粟桂利、实习生 雷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