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移风易俗吹来文明乡风
2022-09-27 11:28:03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桂林市“和谐和睦和美 共建幸福家庭”红白理事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走进阳朔县福利镇忠和村,让文明新风进家入户,入脑入心。

  据了解,阳朔县所有村已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日常村级事务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移风易俗制度化、常态化,逐步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余事不办和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

  阳朔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在福利镇忠和村委、兴坪镇大源村委开展红白理事试点工作,先后建设福利镇、阳朔镇、葡萄镇、兴坪镇、白沙镇、金宝乡等社工服务站,充分利用站点资源开展有关工作。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通过宣讲会、彩调、文场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民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大力宣扬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不断汇聚向善向上的文明力量。(诸葛保满 张书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