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2022-09-29 09:49:17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9720个失能人员家庭获益 年人均减负超2万元

  9月27日,记者从广西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于去年3月1日起按国家标准率先在全区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截至今年7月底,制度覆盖全市150多万参保职工,依申请实施评估11721人,累计9720个失能人员家庭获益,年人均减负超过2万元。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国家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14个城市之一,南宁市目前已建立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1+3+N”长护险经办体系,即在市级医保经办机构单独设立1个护理保险管理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3家专业商保机构,成立专门的长护险服务中心,在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13个服务点同步开设长护险窗口,为全市参保人员提供全城通办、一窗受理的便捷服务。

  同时,通过完善出台围绕长护险筹资、待遇、服务、监督考核等活动的系列政策,创新出台围绕护理服务人员、承办机构及基金的管理办法,保障了“第六重社会保障制度”迅速平稳落地,弥补了南宁市社会保障制度在长期失能护理方面的空白。(记者 周小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