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东兰:做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品牌”
2022-09-29 18:31:17 来源: 河池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以来,广西河池东兰县持续在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上下足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放大红色效应,做强革命老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开设“红色课堂”,党史学习有特色。今年以来,东兰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将党史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常态化学习内容,纳入“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活动内容,通过中心组、读书班、大讲堂、固定主题党日“集中学”,网络平台、视频授课“线上学”,红色书吧、兴趣小组“交流学”等形式,创设丰富多样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成为各级党组织的“必修课”“常修课”。

  用活“红色资源”,党史教育树品牌。东兰县通过组织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红色故事,培养一批红领巾讲解员,开展红色日记Vlog、红色微党课竞赛等,依托丰厚的红色资源,讲好讲活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东兰县还着力在宣讲上深耕细作,建强“红色师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组建少数民族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特色宣讲队伍,今年已宣讲500场,覆盖人数达3万余人。同时发挥文艺宣讲作用,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近百场次,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红色电影进农村等50余场次。

  打卡“红色基地”,提振干部精气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东兰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活教材”优势,把一个个“红色地标”列为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把革命故事、革命遗迹作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加强革命旧居旧址、红色景点的保护和开发力度,改造提升一批红色景区设施,优化连接一批红色线路,打造了5条东兰红色游学精品路线,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瞻仰、打卡学习,今年以来,各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本地及周边地区党员干部5万余人次。

  点燃“红色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东兰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沉入群众当中,以务实举措推进“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中,截至目前,县处级领导已办结实事600余件,其他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问题10000余件。今年以来,全县先后有10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在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局面。(罗美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