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强“五基”促“三化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2022-09-29 19:27:53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7日,南丹县教育系统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和南丹县第四小学召开,通过互观互检、互学互鉴,推动清廉南丹建设。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学生的表演

南丹县教育系统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王尚小学召开

  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在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同学们充满民族特色的铜鼓迎宾、花样陀螺、皮鼓舞及大型舞蹈“勤泽格拉”,聆听朵努童声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民族文化展示活动中感受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

王尚小学学生创作的“廉洁学校”主题作品

  走进校园廉洁文化长廊,参会人员观看“廉洁学校”主题作品,参观学校开展党建领航、清廉促发展、特色学校文化打造成效展示,从不同维度了解学校清廉建设举措。

  在南丹县第四小学,红领巾解说员们为参会人员介绍学校“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成效,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赏识亭、农耕文化实践园、壮族文化展示厅、法治花园等清廉文化阵地。

南丹县第四小学学生表演《花棍舞》

  现场会上,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和南丹县第四小学分别就创建“清廉学校”和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作经验介绍。

南丹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清廉学校”推进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南丹县第四小学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为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落实落细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基础保障,推进“党建+”数字化融合,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攻坚发力,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认真排查在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管理廉政风险点出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四个一”和学生崇清尚廉“五个一”教育活动。要坚持抓落实见行动,确保“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见实见效,为“清廉南丹”建设添砖加瓦,为推进南丹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琪 黄国杰 陶天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