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前8月农产品出口额1.1亿元
2022-11-01 17:47:15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前8月农产品出口额1.1亿元

  2022年1至8月,我市农产品出口额1.1亿元,同比增长2.4倍。这是记者10月26日在参加贺州海关新闻发布会时得到的消息。当天,贺州海关召开主题为“加强出口农产品基地建设,构建农产品‘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发布会,介绍了我市大力推动进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助力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8家10.2万亩(出口)供港蔬菜基地,11家1.3万亩出境水果果园,3家出口(境)茶叶原料种植基地,2家出口畜禽原料养殖基地。我市共有19家基地、1家加工企业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名单,位列广西第一;累计获得“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95个;年产蔬菜约21.25万吨,产值约11.23亿元。此外,我市将“实现50个企业或基地获得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名单”列入“十四五”规划。

  贺州海关推动贺州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对辖区农产品种植基地生产状况开展精准摸排,梳理贺州规模化农产品种植、养殖情况,确定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出口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培育计划库;筛选重点企业40余家,先后组织相关企业开展集中政策宣讲会2次,走进企业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20余次,先后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实地培育50余人次,实行“一企一策”开展精准扶贫,全流程培育,全力加强出口农产品示范区建设,鼓励更多贺州农产品种养企业努力争取获得海关出口备案资质。(记者熊舒婷 见习记者李艳 通讯员叶剑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