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首批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名单出炉 贺州上榜
2022-11-01 17:47:41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首批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名单出炉 我市榜上有名

  10月24日,自治区体育局印发通知公布了3个市、5个县(市、区)为广西首批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模范县(市、区),贺州市与桂林市、来宾市一道,正式跻身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行列。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和体育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得到深度融合。我市以推广寿城吸氧操、足球为龙头大力发展品牌赛事,在创建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中舞出了鲜明特色。

  我市连续多年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举办了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民族健身舞全国邀请赛、两届中国—东盟(富川)国际龙狮争霸赛、三届中国龙舟公开赛(昭平站)、两届“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越野赛、三届“东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国际寿城吸氧操网络视频暨广西邀请赛等系列群众体育赛事,有效推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截至2021年底,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2平方米,力争今年底达到2.15平方米;6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有健身设施,健身设施建成率达100%;15分钟健身圈覆盖我市26个城镇社区,覆盖率达100%;707个行政村全部建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毛艳姗 屈艳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