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金秋稻谷飘香
2022-11-02 19:00:59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在东兴镇竹山村石仁垌福珍水稻种植基地,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收割作业,田野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竹山村福珍水稻种植基地今年共种植700多亩晚稻,在农业技术人员的精心管理下,如今水稻长势良好,迎来了第一次开镰收割。

  “这次基地将投入6台机械收割机作业,3天左右可以完成全部收割,预计水稻亩产将近800斤。” 基地负责人刘福珍介绍道。

  今年6月,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通过灭荒复耕计划,整合耕地资源,盘活农村撂荒地。基地还通过土地租赁、务工和保价兜底回收等方式助农增收,大大调动了周边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近年来,东兴镇持续推进撂荒耕地治理目标,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引进高产、优质、高效的水稻品种,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发展、农民增收。”东兴镇副镇长凌秀银说,下一步还要继续动员村民进行灭荒复耕和引进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土地流转复耕,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谭海东 戴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