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推进特色清廉景区建设
2022-11-05 17:04:43 来源: 平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全面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平乐县依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景区蕴含的廉洁元素,突出文化特色,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旅游环境。

  挖掘红色文化,传承廉洁基因。平乐县根据张家镇香花村委青草塘村400多年的历史及解放前作为中共广西工委在平乐的重要地下交通站的重要线索,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将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与古榕群、古街等相结合,形成红色廉洁文化、自然景色、人文景观融合的“综合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生动传播红色文化。

图为印山旅游码头游客中心里平乐特色文化灯箱宣传。

  发展多元文化,弘扬优良传统。以印山旅游码头为核心,景观小品为载体,在游客中心设置主题灯箱,在LED显示屏上轮动播放廉政标语,让游客买票停留的片刻也能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在广场等设置廉洁标语、“两个保护”口号、廉洁文化主题诗句、名人廉洁事迹等,让群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也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印山旅游码头把廉政文化融入景区发展,与时俱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何月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