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三培养”模式带动党员与名师“双向奔赴”
2022-11-07 17:33:25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市“三培养”模式带动党员与名师“双向奔赴”—— 教师素质提高了 教学成果进步了

  在昭平县五将镇文曲小学教室里,来自贺州市建设路小学的党员教师韦多玉专心地给台下的小学生讲课,在学生后面,坐着的10名文曲小学的老师同样在认真听课。

  “自从贺州推行‘三培养’模式以来,组织经常安排市里的名师到村小给我们讲课。像韦老师这样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方式新颖的老师给我们授课,学生喜欢听,我们也可以‘偷师’。”昭平县五将镇文曲小学校长左柏平说道。

  近年来,贺州市大力推行“三培养”模式,以“薪火工程”“党员名师工程”“青蓝工程”为基础,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师德高尚的党员教师,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敢为人先的骨干教师,把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培养成“润苗”先锋,推动党员与名师“双向奔赴”。

  “自从‘名师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坊’落户我们学校,学校的老师上课更加有激情了,以前我们是老师,现在我们既是老师也是学生,每天都享受进步的愉悦。这不,我们学校的陈梅老师今年还评上了‘贺州市最美教师’,可给我们打气了。”钟山县教研室主任吴志坚喜笑颜开。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贺州市在中小学成立一批“名校长讲坛”“名师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坊”,坚持美德与教学并重,开展区域教研、联片教研和校本教研,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争做师德建设的标兵、教学改革的模范、服务师生的先锋,让红烛精神在三尺讲台闪光,让鲜红党旗在校园高扬,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三培养”模式,累计培训教师1万人次以上,成功培养出特级教师19名,中小学校正高级教师23名,副高级教师4714名,其中党员占比达40.1%。

  依托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阵地,贺州市挂牌成立中小学党员教育实践基地15个,开展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培训3000多人次,将党性教育覆盖全市教育系统。“‘三培养’工程的不断推动实施,配合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专业技能提升与思想建设两手抓,大大提高了我市教师队伍的综合战斗力,为我市开展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源头保障!”贺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冯义中说道。

  党建强,师资强。学校老师素质提高了,教学模式变新了,课程质量也提高了,教学成绩取得了喜人进步。

  近年来,贺州市以优秀党员教师带头,指导、推荐优秀学科教师参加全国、自治区各级各类课堂教学比赛,3人获得国家级课堂教学比赛奖项,200多人获得自治区课堂教学比赛奖项,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陈春林和国家级奖学金——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李信霖、黄妍婷以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杨静蓉等一大批优秀学子。(何怡 李丽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