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山区烂石路 今变“康庄道”
2022-11-08 09:42:2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山区烂石路 今变“康庄道”

  11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隆安县都结乡平养村,农民开着小斗车,满载玉米行驶在笔直的乡道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今的乡村生产路平坦顺畅,这对于当地的村民来说,曾是不可想象的。

  平养村地处大石山区,人均耕地面积仅有0.7亩,道路崎岖、山石不平,农用机械难以派上用场,村民日常耕作都靠人工搬运,耕作效率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都受到极大影响。今年10月,在后盾单位南宁市住建局的帮助下,平养村通过企业捐赠的方式筹得建设资金30万元,分别在上着屯、下着屯、陇养屯修建生产路,带动了全村67户脱贫户211人发展种养产业,此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以前都是自己扛、自己搬,现在推着斗车下田干活轻松多了。”村民梁发忠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修建乡村路,让我们农民种玉米、种黄豆更方便了。

  这几年,平养村将建设生产路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建设和完善全村生产路,充分调动和激发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提高农民耕作效率,为抑制耕地撂荒和保障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建设生产路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我们村将努力构建山区生产路网,让大石山区的运粮道成为村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康庄道’。”平养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翱说。(记者 沈 程 通讯员 何裕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