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融水“柚”丰收 群众鼓起“钱袋子”
2022-11-08 18:10:41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是柚子的采摘季节,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国营贝江河林场梧村分场的千亩柚子基地,圆润饱满、果香四溢的糯米柚挂满枝头。种植户们忙着采摘、清洗、整理,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每天在这里采摘柚子,一天就是100块工钱,工作八个小时,感觉蛮好的。”务工群众吴凤菊说。为了抓紧时间采摘柚子,种植户聘请了当地的群众采摘成熟的柚子,使他们就近就地务工,做到顾家赚钱两不误。

  融水糯米柚独具地方特色,柚形呈梨形或近梨形,短颈,果顶中心微凹,有印环,俗称“金钱底”,其果肉呈蜜黄色,似蒸熟的糯米饭晶莹剔透。种植糯米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 2008年8月,“融水糯米柚”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记者 黄诚 实习 何海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