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贵港监狱:算好人生七笔账 廉洁自律记心中
2022-11-09 08:38:27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贵港监狱深入开展“算好七笔账 走好人生路”专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清廉监狱建设。

  发放廉政警示卡片。制作发放廉政警示卡片,内容涵盖“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人生“七笔账”,督促党员警察职工加强自我警示。

  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以党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为主要内容,结合队伍建设实际,为支部党员警察职工上一堂针对性强、客观生动的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警察职工集中观看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警察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党支部选取监狱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党员警察职工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每位党员警察职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算清“七笔账”,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党员警察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教育党员警察职工时刻保持清醒,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