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恢复向好
2022-11-09 10:23: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恢复向好 工业重点行业产能释放,农林牧渔业产值稳中有增

  日前,记者从柳州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柳州市生产总值2272.12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作为支撑柳州发展的“关键力量”,第二产业增加值963.08亿元,同比增长2.1%。

  今年以来,柳州市全力攻克难题,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使经济运行渐渐恢复向好——柳州螺蛳粉原材料、油茶等产业风生水起,柳州市农林牧渔业产值稳中有增,总产值222.69亿元,同比增长4.1%;工业重点行业产能释放,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加速度,家电产业产值翻一番。

  为了促进经济稳增长,柳州市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以“企业服务年”活动掀起柳州市服务企业的热潮,以实实在在的经济稳增长总体方案等政策措施护航企业发展,通过鼓励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创新探索产业协同,有力克服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

  如今,在柳州,每销售100辆汽车中,就有50多辆是新能源汽车;全国10辆新能源汽车中就有1辆是柳产车。宏光MINIEV已25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五菱工业第100万台新能源车桥下线;柳州国轩锂电池生产基地又新增年产20GWh项目……“产、销、用、停、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加快,华霆、赛克瑞浦等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企业快速落地、投产、上规模。

  服务业平稳恢复,数字经济较快发展。1—8月,该市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9.7%、46.3%。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承压,新动能活力迸发。前三季度,柳州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82.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33.2%。(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荣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