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11-09 19:50:32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民族音乐会现场。

  古城茶韵飘香,泗水河碧波荡漾。11月8日晚,“秀美凌云 古城茶香”——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民族音乐会在该县风雨桥和太平桥之间的休闲长廊精彩上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祝贺团团长黄俊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百色市代表团团长葛国科等领导嘉宾和凌云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具有当地民俗风情的情景剧表演《挑新水》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好山好水和古城茶香上下两篇,通过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茶艺表演等形式,展现凌云县各族群众30年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建设幸福家园的生动场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山好水孕育好茶。作为凌云重要的标志性产业之一,12万亩绿色生态茶园扮靓了乡村富了群众。茶艺表演《绿茶》、古筝演奏《高山流水》通过茶艺展示和乐器演奏将凌云的茶韵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展示了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扬琴演奏《梦里水乡》演绎了美丽的泗水河畔如梦似幻的少女游玩嬉戏场景;琵琶演奏《万水千山总是情》展现出凌云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凌云力量的良好精神面貌。

  自治区祝贺团成员以及百色市代表团成员一同观看演出。(黄艳萍 周福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