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特殊儿童医康教综合性医院在南宁启用
2022-11-10 18:56:5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宁春暖康复医院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正式运营。

  11月10日,一家专门为特殊儿童提供医疗、康复等服务的综合性医院——南宁春暖康复医院,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正式运营。

儿童在南宁春暖康复医院就诊。

  南宁春暖康复医院是一家占地面积约12亩,建筑面积32000㎡,可设置病床400张,现有医护人员108名,特教教师68人。

  医院针对各种神经发育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自闭症)、脑瘫、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学习障碍、先天性神经肌肉疾病、基因变异导致的发育障碍及功能性障碍及功能残疾等特殊儿童开展医康教结合的综合性医院,采取“行为治疗+神经调控+康复训练+教育融合+心理辅导”五位一体的模式,为特殊儿童提供评估、诊断、医疗、专业康复治疗、教育等一体化专业服务。

一名儿童在接受语言训练。

一名儿童在接受认知训练。

在南宁春暖康复医院的认知训练教室,孩子们在进行认知训练。

  南宁春暖康复医院负责人李双龙介绍,医院有专业的经颅磁和多参数脑电生物反馈、认知障碍训练治疗室,从今年10月开始,已为30多名特殊儿童提供包含免费专家诊断、评估、一体化康复等公益住院治疗康复。

  南宁市西乡塘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伟说,南宁春暖康复医院医康教结合项目的启动,促进了特殊教育与康复医学的相互整合,充分地调动教育、康复与医学三方面的资源,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切实提升残障儿童的康复服务水平,对残障儿童实施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为教师能够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个别化教育、康复和保健提供科学依据。

在南宁春暖康复医院的语言训练教室,孩子们在进行语言训练。

一名儿童在感觉统合训练教室内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