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岑溪:5G+互联网数字化车间赋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0 18:57:28 来源: 岑溪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号车间内的全自动输送系统产品生产线

  近日,在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工程五号车间内,机器轰鸣,纺织产品正通过5G+互联网数字化生产车间不断走下产品线,供应市场。

  据了解,该车间引入了拉沃尔全自动输送系统,借助5G+互联网数字化赋能,实现了无人值守全自动生产,从原料加工到生产成品最快仅需6小时。员工只需使用电脑进行远程操控,就实现了对整个生产作业过程的精准操控。

  经过5G+互联网数字化赋能后的五号生产车间,产能可达到每天120吨,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

  近年来,岑溪以打造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为契机,以5G+互联网技术通过对纺织产业链的梳理和对接,以产业链平台为枢纽,发展智能化生产、数学化管理、网络化协同等创新模式,打造了"批量订制、柔性生产、快速反应、绿色环保、高度协同"的纺织全产业链体系的园区。项目全部建成投入生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年缴纳税金5亿元以上,安排就业近万人,将进一步推动岑溪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