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三抓一做”推动西岭镇人大代表履职效能提升
2022-11-10 19:15:45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了代表履职的常态化、乡村治理的法治化、产业振兴的实效化,以“三抓一做”工作方式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抓代表建议落实。发挥联络站“民意窗”作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解决了杨溪、挖沟、西岭村等代表联络站提出的乡际道路维修、道路护栏、路灯安装、乡村公交车开通等民生问题。

  抓民生项目落地。在推动农村“旱改水”项目建设中,涉及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79名人大代表参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召开的座谈会,助力“旱改水”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抓产业帮扶发展。西岭镇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和“人大代表互学互助”主题活动。八岩村县人大代表陈孝发帮助40多户农户种植销售三华李,推动形成了以三华李为主体的乡村特色产业;杨溪村县人大代表王雄文采取“大户带散户”的模式,带动26户农户种植蔬菜120亩,增加收入100余万元。

  做基层法治宣传员。在制定《恭城瑶族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过程中,西岭镇人大代表参与了法规的论证、起草和实施。杨溪村建立义务巡逻队20多人,开展治安巡查、法律宣传等,2022年9月杨溪村被确定为桂林市司法局立法联系点。(赵财樱 龙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