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三个聚焦”打造“廉旅互融”清廉景区
2022-11-14 19:03:55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永福县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工作,将清廉文化融入景区发展的全过程,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良好发展环境。

  聚焦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组织景区开展清廉景区工作推进会和清正廉洁专题党课活动,深入景区开展“福寿家园里的别样党课”活动,推动景区党员在理论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修养。

  聚焦试点带动,营造清朗行风。依托永福特有的福寿文化、彩调文化、罗汉果产业文化等资源,将金钟山旅游度假区和罗汉果小镇景区列入清廉景区试点建设单位。同时,充分利用崇山古民居内涵丰富的清廉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将罗汉果小镇景区——崇山古民居——金钟山旅游度假区列为永福红色清廉文旅线路规划。锻造勤廉务实的文旅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旅游行业秩序综合治理,净化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利益。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清廉社风。派出文艺小分队以“清廉进景区”为主题,通过彩调表演形式开展清廉文化宣传,不断营造浓厚氛围。依托人文历史传承,深入挖掘永福深厚的历史文化,充分利用崇山研学基地、罗汉果文化展、彩调博物馆等载体,丰富清廉景区内涵,夯实乡风文明基础。(赵文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