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前10月发放各类救助金3.1亿元
2022-11-15 13:26: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藤县:前10月发放各类救助金3.1亿元

  “感谢县民政局和检察院的叔叔阿姨让我获得了救助。”近日,藤县平福乡某村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婷感激地说。小婷与奶奶相依为命,该县民政部门得知后,将小婷纳入救助范围,保障了小婷上学与正常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藤县民政部门全面落实“保、养、补、救”政策,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1—10月,该县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3.1亿元,城乡低保覆盖率6.19%,在全区排名前列。

  为使民生保障网覆盖每一个符合保障条件群众,做到应保尽保、一个不漏,该县民政部门加强动态监测,紧盯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大疾病困难户,每月与县乡村振兴局进行数据信息比对,及时将未纳入救助的人员名单反馈乡镇,逐一排查。该县还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目前脱贫户享受低保或特困补贴3.283万人,监测户享受低保或特困补贴7503人;已发放困难群众物价补贴149.14万元。(记者/潘登 通讯员/邓炎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