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罗城:产业振兴 “柚”迎丰收
2022-11-16 17:48:29 来源: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丰收时节、瓜果飘香,时下正是柚子丰收的季节,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金玉柚产业示范区,1500亩金玉柚迎来采摘,果农们剪果、打包、选果、发货,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罗城金玉柚示范基地总经理钟伟平说:“通过我们的技术改造,今年的产量大概在800万斤左右,比去年同期增产了300多万斤。按目前的市场定价,今年的总产值超过2000多万元。”

  据介绍,该示范区以“党建+公司+合作社+示范园+脱贫户”为经营模式,通过农村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公司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合作社创建示范园、示范园带动脱贫群众发展产业的方式,不断巩固产业成果。

  通过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护理果树,示范区将果树分为小片区交由农户管理。农户每月除了能获得护理果树的固定底薪外,还能按产量或产值比例获提成分红。

  在罗城金玉柚产业示范区负责片区管理的农户钟荣波说:“我管理了2个片区,110多亩。今年收果50多万斤,跟果场分红7万多块钱。每个月的管理费,再加现在的采摘费、运输费,工资有4500元左右。”

  钟伟平说,果场最忙的时候,还会请到周边的老百姓100多户来务工,每一年可以让他们增收2万到3万元。

  据了解,“罗城金玉柚”种植始于1995年。近年来,罗城金玉柚产业示范区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一系列现代农业技术,产量得到显著提高,并成功创建成为广西农业产业示范区,持续带动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林志恒 李沅眉 谭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