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政协:界别“小窗口” 服务“大发展”
2022-11-17 09:59:52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委员主体作用,延伸委员履职触角,今年,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在广西鑫贵合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个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室由政协河池市第五届经济界委员、政协大化瑶族自治县第八届经济委员、广西鑫贵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兴强负责牵头组织,常驻委员12名。这既是大化政协工作深入界别基层的新探索、政协委员履职作为的新阵地、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新渠道,也是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实践。

  大化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眼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49件,涉及承办单位共有36个,列为重点提案共12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组织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截至2022年10月底,予以立案的47件提案已全部办理交接完。

  大化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搭好同乡会平台,先后选派政协委员与县级相关部门组成县招商代表团、县政协考察组前往粤港澳大湾区、上海、浙江、安徽、南宁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大力对接企业,有力促进项目洽谈引进工作。据统计,政协经济界委员支持配合其他界别委员协助县委县政府引进项目19个,其中新引进亿元产业项目1个,全部总投资达15.7亿元。

  大化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广泛贴近群众,努力建成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平台。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抓手,组织政协委员企业实施振兴产业项目12个,协调项目28个、资金2000余万元。积极开展教育扶持,捐赠书籍8600册、学习用品2200多套。强化责任担当,投身抗疫一线。经济界委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捐款捐物等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39个,委员个人和委员所在企业捐款捐物共计180万元。(韦立辉 韦育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