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木镇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2022-11-17 17:02:17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木镇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当前正是晚稻收获季节,桂平市南木镇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切实防范田间火灾,减少大气污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该镇种植水稻面积约6万亩。为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该镇充分发挥“红格善治工程”网格管理优势,发动全镇网格员进村入户,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标语和宣传车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禁烧宣传,并组织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还田等科学处理秸秆的方法,引导群众“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增强群众参与秸秆禁烧、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该镇强化巡查监管,各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组成秸秆禁烧巡逻小队,每天不定时、不定次对田间地头开展巡查;镇级组织“空中巡逻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巡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确保火点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记者黄柱玲 通讯员甘林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