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税务部门用活“五式”监督法 护航营商促发展
2022-11-18 11:12:1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为保障减税退税降费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河池税务系统各级党委纪检组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出了一系列监督执纪“组合拳”,以“下沉式、教育式、家访式、谈话式、嵌入式”监督,推动了监督职能由做实做细向做优做强转变。

  “我们提前介入政策落实和复盘分析抽查等环节,及时掌握风险疑点、问题线索和工作进展情况。”谈到嵌入式监督时,河池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潘世同表示,税收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

  潘世同介绍,在运用“五式”监督法时,河池市各级税务部门还进一步深化纪税协作,借力地方纪委监委,以“监督清单”方式,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聚焦相关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企业优惠是否应享尽享、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廉洁行为等方面联合地方纪委开展联合监督,确保减税降费成果切切实实惠及企业群众。”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三支部纪检委员刘斌说。

  不仅深化纪税协作,河池市税务部门还结合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金城江区、宜州区税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家访护廉、榜样促廉等活动,结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实际工作推动实战化践廉;东兰县税务局打造了融合红色精神的廉洁文化建设“主阵地”;环江县税务局由“廉政导师”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新入职公务员上廉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感怀组织培养关心,珍惜干事创业舞台……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有效提升了税务干部队伍自我调节、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能力,有力推动了各项决策部署、重点任务在河池落地落实,税收营商环境实现进一步优化。

  河池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式”监督法是推动税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河池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河池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用好用活“五式”监督法,做好做实各项措施,着力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丽琴 潘密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