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中小学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2022-11-18 11:09:14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藤县紧扣红色基因主题,抓住传承主线,聚焦学生主体,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县青少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日前,2022年藤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征文书画诵读评比颁奖活动在藤县潭津中心校举行,分别给本次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征文书画诵读评比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的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等进行颁奖。

  据了解,8月至10月,藤县组织开展了“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征文书画诵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书法类作品1491件,绘画类作品1126件,征文类作品1037件,诵读作品659件。

  近年来,藤县坚持以《红色传奇》纪录片和系列读本为基础,充分开发运用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教学资源;以“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为示范,建好用活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基地;以《红色传奇》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为载体,充分发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清风正气的作用。

  今年,藤县还聚焦红色学习覆盖面拓展和建好一个红色堡垒、打造一支“红色引挚”、培育好一批红色接班人的“三红”蓝图,通过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组织学生上好主题队课、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以来,藤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覆盖率得到了新的扩展,中小学覆盖率达80%以上。下一步,藤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教育引导青少年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藤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黄甫篆介绍说。(罗金霞 李婉梅 李纪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