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柑橘成为农民致富“黄金果”
2022-11-19 18:16:27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柑橘成为农民致富“黄金果”

在燕峒乡那布村砂糖橘种植基地,村民正在采摘砂糖橘。

在燕峒乡那布村砂糖橘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搬运砂糖橘。

游客到都安乡农棋村果园里采摘脐橙。

在那甲镇餐甲村脐橙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分拣脐橙。

都安乡农棋村村民将采收的脐橙分拣装箱。

在那甲镇餐甲村脐橙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搬运脐橙。

在那甲镇餐甲村脐橙种植基地,村民们忙着将脐橙装车。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立冬过后,又到了柑橘飘香的时节。眼下,德保县果农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摘、销售柑橘,柑橘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近年来,德保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保住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县级财政扶持、粤桂帮扶资金打造,大力发展柑橘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群众”的经营管理模式,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股金、租金、薪金“三金”收入,有力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该县近15万亩柑橘喜获丰收,主要品种有脐橙、砂糖橘、沃柑等,预计产量15万吨、产值7.5亿元,将带动3万多农户实现增收。(本版文图均由陈仁宝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