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休假期间勇扑山火 为他点赞!
2022-11-19 14:56:59 来源: 恭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清泉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尚行为和勇敢精神,值得我们全镇人民学习!”近日,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千里送感谢信到陈清泉所在部队,表达瑶乡人民对他休假回家探亲过程中,勇扑山火的敬佩和感谢之情。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千里送感谢信到陈清泉所在部队。

  10月22日上午10时,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大合村突发森林火灾,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现场火光四起,烟雾弥漫,情况十分危急。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二级上士陈清泉休假回家探亲,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便立即与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联系,主动请缨参加山火扑救工作。陈清泉发挥熟悉消防常识的优势,带领一组救火人员奋战在救火一线。

陈清泉奋战在灭火现场。

陈清泉奋战在灭火现场。

陈清泉奋战在灭火现场。

  23日凌晨5时许,经多方合力扑救,山火基本被扑灭。来不及休息的陈清泉又来回穿梭在过火区域,逐片逐点用铁锹和喷水器清理冒烟火点,带领村民们轮班开展隐患巡查,直到确认山火无复燃可能后才离开。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致敬这名瑶乡的人民子弟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