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一枚印章管审批 便民事项好办理
2022-11-21 18:05:03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一枚印章管审批 便民事项好办理

  11月16日,我市召开实施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覆盖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我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以提升乡镇、街道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出发点,以政务服务和利企便民为落脚点,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覆盖有关情况。

  2021年,我市选择了10个自治区重点和经济发达镇试行“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基层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统一进驻政务服务场所,全部纳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范围,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最终在22个乡镇成功推行改革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我市将实施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覆盖列入2022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全域61个乡镇(街道)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统筹整合基层各类资源,构建优质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启用“乡镇(街道)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实现“一站服务”“一门式办理”,提升群众办理便利度和满意度,推动基层审批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今年6月22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贺州市实施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覆盖工作方案》,拉开了贺州市探索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改革序幕。(记者骆坚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