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植入廉洁基因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2022-11-21 08:19:38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目标,不断丰富建设载体,厚植廉洁基因,积极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清廉机关建设,阳朔县纪委监委结合主责主业制定《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围绕“铸纪检监察铁军,建清廉模范机关”主题,明确工作目标,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机关上下权力运行规范,推动建章立制、积厚成势。同时,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查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精神提振、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一把手”是清廉机关建设的关键。为此,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创新运用“一谈二函三回复”监督机制,“一对一”谈心谈话县政府班子,“面对面”逐一指出县领导分管联系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发书面提醒或意见建议函,督促及时回复整改落实情况,压实压紧主管和监管职责。目前,共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函复清单6份,提醒谈话县处级领导6人,推动解决问题10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也要大力培育清明政风。阳朔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融合共建,大力培树“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先进典型,以良好家风助推政风提升、优化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评选阳朔“最美家庭”15户、阳朔“最美清廉家庭”15户、“廉洁家属”2人。

阳朔县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良好家风助推政风提升。徐维薇 摄

  “在提质创新上下足功夫、在狠抓落实上再用足劲,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推进清廉理念植入人心,以清廉机关带动社会清廉、环境清朗。”阳朔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梁海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