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西岭镇运用智慧平台开展网格化管理
2022-11-21 08:19:20 来源: 西岭镇党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西岭镇镇级网格员通过广西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分析研判数据。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将智慧平台网格化管理作为源头治理的有效方式,引导村民自治形成共治共享“共同体”,有力提效基层社会治理。

  该镇运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将网格织细织密。打造“数据池”。村级网格员在广西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手机端上传信息,镇级管理员就能对各类矛盾纠纷数据进行收集、汇总、梳理和研判。目前,西岭镇通过广西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收集线索500余条。塑强“智慧脑”。细化网格管理关键在网格员,西岭镇充分运用智慧视联网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目前已累计培训网格员522余人次。新增监控点位110个,有效提升防控体系。(李淑华 龙兴)

图为西岭镇设“议事点”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务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