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首个“长者食堂”试业
2022-11-21 18:07:55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首个“长者食堂”试业 满60岁贺州籍老年人用餐享餐补

  豆腐酿、蒸蛋、黄豆炖猪脚……50多位老年人分散围坐在餐桌前,享受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近日,我市首个“长者食堂”在贺州市老年大学试业。

  目前,“长者食堂”面向全社会开放,周一至周五供餐时间为11:30到13:00,有13元和16元两种套餐,60周岁以上贺州籍老年人还可享受每餐减免3元的补贴。老年人可携带身份证或老年证办理就餐卡,其他人员可直接支付就餐。

  为了保障营养均衡和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食堂邀请专业营养师根据老年人营养需求和时令变化进行配餐,每日供应约10个菜品,每周更换菜谱,让老年人吃得好、吃不腻、吃出健康。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养老民生工程建设,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制订出台了关于“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康养产业发展、新型服务业发展及“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一批适合人口老龄化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决策部署,首家“长者食堂”的开办,有效缓解了老年大学周边社区老年人的就餐问题,是我市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探索和尝试,也是我市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具体举措。(见习记者蓝淑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