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都安:政协协商助推民族教育提质振兴
2022-11-22 10:13:30 来源: 河池市政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始于一份政协提案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莫振高教育发展促进会”揭牌成立,首期筹得善款215万元。这个以“奖教奖学、济困助学、改善办学、发展教育”为宗旨的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将成为都安民族教育发展又一个“助推引擎”。

  民族教育事业发展是都安政协多年来一直关注的话题。近10年来,都安政协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为民族教育提质振兴建言献策。

  都安政协经调研认为,成立“莫振高教育发展促进会”,不仅是全县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补充,更是集聚民心、汇聚民力的现实体现,以“众人拾柴”的力量,才能加快实现都安从教育大县到教育强县的跨越。很快,“关于成立莫振高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提案”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采纳。县政协牵头成立筹备小组,直接推动促进会成立并运行。

  近年来,县政协经过广泛深入调研,提出《关于做大做强都安教育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等提案,成立由县政协主席担任指挥长的教育提质振兴指挥部,提出教育提质振兴工作思路:全力实施“4+1+N”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师培训、实施名校名师工程,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并全力抓好落实,助力民族教育发展。

  教育界委员通过政协全会协商,就“办好职业教育,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议政发言,提出“推进办学模式改革,为职业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机制保障”等建议意见,引起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地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创新培养模式,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冉景峰 韦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