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6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11-25 08:56:29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6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墙面刷新了,门窗更换了,垃圾投放也有序了,住了20多年的老旧小区大变样!”家住德保县城管局小区的居民李爷爷开心地说道。

  近日,笔者走进德保县城管局住宅小区看到,道路干净整洁,停车场整齐划一,住宅楼粉刷一新……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和谐的新景象。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处拥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旧小区。

  该小区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德保县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屋面渗漏、道路破损、管网老化、管理失效等,始终是老旧小区的“老大难”问题。据了解,德保县几个老旧小区内的楼房均为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建设的各单位用房或职工住宅楼,建造时间久。小区住宅整体比较老旧,现代活力不足,房屋破旧,乱搭乱建,原有配套设施功能较低,门窗损坏情况比较突出,公共区域水路电路老化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以上实际情况,2021年以来,德保县针对东关派出所小区、水利局小区、农资公司小区、工管委小区、城管局小区、石油公司小区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楼栋12栋,户数194户,总建筑面积约10772.34平方米,总投资530万元。

  该县按照“一区一策”的办法,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每个小区的实际问题,反复勘察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别制订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门窗损坏、管道破损等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本着“应改则改”的原则,德保县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全面,包括了居住环境、基础设施、房屋修缮三大方面的20余项内容,从地下到地上、从楼内到楼外全方位实施改造,做到了“改里子”“改面子”。

  过去脏乱差,如今洁净美。曾经的老旧小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连连攀升。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小区常态长效管理,下沉便民服务,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全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县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岑秀杯 黄新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