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这项国家级荣誉,贺州富川榜上有名!
2022-11-25 18:24:41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在江西南昌举行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广西4个县榜上有名,其中,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是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富川瑶族自治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该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21年,该县城区空气优良率为96.2%,龟石水库市级水源地、涝溪和白水源2个县级水源地、三板桥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水标准。

  富川围绕“生态、旅游、民族、长寿”四大品牌,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特色瑶族风情文化,大力推进“生态+特色农业”,坚持“生态+护林富农”,推动“生态+人文融合”“生态+全域旅游”等生态转化模式,实现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

  “富川脐橙”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富江”脐橙和“桂果”脐橙分别获“中国名牌农产品”和“广西名牌农产品”称号,2021年,富川水果种植面积40.4万亩,产值20.6亿元;全域旅游接待游客611.52万人次,旅游总消费70.85亿元,分别增长11.25%、17.4%。

  富川瑶族自治县入选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列入全国首批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和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黄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