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粤桂共建“一县双园” 助力富川产业腾飞
2022-11-25 18:24:09 来源: 广东四会驻富川粤桂协作组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一座占地60亩、耗资1217万元粤桂广东财政帮扶资金的强农、富农项目——富川东融(湾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在福利镇罗丰村委山子下村崛地而起。

粤桂产业协作项目——富川东融(湾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

  该项目将打造为集福利镇全域果蔬产业收集、包装、冷链仓储和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绿色生态产业园,能容纳6至8家加工企业,预计年加工果蔬2万吨,年产值2000万元,每年产生的租金收益惠及罗丰村及香草坪社区等11个村、社区,引领当地脐橙、叶菜等果蔬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值化发展,解决周边农村劳动力200多人就业问题(含脱贫对象50人),推动福利镇经济驶上快车道,有效发挥粤桂协作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富川拥有香芋、脐橙等高值特色农产品招牌

  据了解,富川东融(湾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是富川“一县一园”——“富川瑶族自治县粤桂协作果蔬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福利分园,富川主园主攻精深加工,福利分园专注初加工,同时在2022年底并行运营、双擎发力,实现在果蔬产业上的互补作用,联合带动富川农业产业朝着高质、高标、高效、高值方向发展,有效打造富川向东发展、向东融合的又一新阵地,借力粤桂协作东风,四会、富川两地致力打造两广“菜园子”“菜篮子”等绿色产业经济体,起到带农、强农、富农的良好效果。(胡建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