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永安乡人大:代表联动履职忙 振兴路上勇担当
2022-11-25 18:31:42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永福县永安乡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联动引领、创建品牌等举措,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彰显责任担当。

  联动引领,一体化发展产业。永安乡人大主席团组织永富、永安、枫木和凤凰等村代表开展联动互动,代表们联合提出建议,将产业近似村联动起来抱团发展,组成“联络站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2022年,联盟中的各村实施“撂荒田整治”“土地综合整治”等一系列措施,共流转土地1800余亩,按照“品种优良化、管理集约化、技术标准化、经营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水稻、花生、马铃薯、红薯、蔬菜等农业产业,带动500余人就业增收,合计收入达300万元。

图为枫木村代表联络站主导建立的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 谭显奎 摄

  创建品牌,大力推进特色产业。红籽花生是永安乡部分村屯的特产,其色泽红润、形如珍珠,口感醇香、脆而不硬。枫木村代表联络站代表黄文斯提出,要“提高种植技术,提升花生产量,让群众增产增收”,并打造“永安红”精品品牌等建议,得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乡党委政府的主导下,枫木村流转土地300亩作为红籽花生种植示范基地,并带动周边村屯,春秋两季共种植花生约2000亩,全乡全年产量约20万公斤,每亩增收约2000元。

图为“永安红”珍珠红籽花生种植示范基地.李忠波 摄

  下一步,永安乡将依托独特地理环境,大力发展红籽花生产业,以品牌创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谭显奎 王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