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年南宁市“最美清廉家庭”揭晓
2022-11-28 10:24:5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22年南宁市“最美清廉家庭”揭晓

  昨日,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妇联主办的2022年南宁市清廉家风进社区暨南宁市清廉家庭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活动上,揭晓2022年南宁市“最美清廉家庭”和“最美廉洁家属”。

  当天,在邕宁区龙象社区,南宁最美清廉家庭代表、清廉家属代表以及社区群众参观了清廉文化长廊和社区文化宣传栏,观摩了在社区举办亲子阅读“红色家风”故事会和清廉主题相关的书画作品展。

  会上还揭晓了2022年南宁市一批最美清廉家庭和廉洁家属。如:工作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刘剑伟家庭党员夫妻一条心,做到依法执业、廉洁行医,获评2022年南宁市“最美清廉家庭”。就职于邕宁区蒲庙镇光和小学那岳教学点的莫庆如,工作20余年来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弘扬敬业精神,生活中勤俭持家。此次,她获得2022年南宁市“廉洁家属”称号。

  据介绍,今年6月南宁市妇联、市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南宁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方案》,通过各部门联动配合,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走深走实。如:市委宣传部将清廉家庭建设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指导村镇、单位将优良家风列入村规民约和职工道德教育,推进移风易俗、树立廉洁新风。市委党校将清廉家风建设纳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家庭家风家教短视频比赛,宣扬优良家风家训。市妇联广泛开展寻找“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活动,培树清廉家庭典型等。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寻找出各级“最美清廉家庭”94户、“廉洁家属”97名,打造各类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基地12个,开展以“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230场(含线上),服务群众13万人次。(记者 彭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