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多措并举打造文旅夜经济
2022-11-29 19:05:17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阳朔县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通过打造亮点品牌、丰富业态产品、拓宽宣传渠道、实施放管结合等措施,助推夜间经济蓬勃发展。今年1—10月,阳朔县接待游客115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53亿元,其中夜间消费占比达60%以上。

  打造亮点品牌,托举优势IP。依托漓江风光、遇龙河景色,重点打造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农旅结合示范区,建成七仙峰茶场、百亩金桔园、九龙藤蜂蜜等一批农旅结合的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引入上百家高端精品民宿,并建成现代与传统融合、山水与文化兼备的益田西街,打造优质农文旅商圈、精品民宿商圈、特色城区商圈“三圈”呼应的阳朔亮点品牌。

阳朔益田西街成为夜间经济新的打卡点。阳朔县委改革办供图

  丰富业态产品,聚集消费人气。三千漓、溪溪里等民宿酒店夜间开拓篝火晚会、团扇制作、植物拓染等体验活动,桂林千古情、印象·刘三姐、三千漓等景点景区开设夜经济专场演出,益田西街推出非遗文创集市、特色风情街、夜读书店等夜间文旅业态,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不断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

在遇龙河举办金龙巡游活动。阳朔县委改革办供图

  拓宽宣传渠道,做强文旅推广。邀请媒体聚焦漓江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改善、名特优农产品等进行宣传;在遇龙河、漓江等10多个旅游景区开启专场直播,推出5-8折促销等优惠举措激发消费需求;制作推介阳朔旅游5G彩铃视频免费向200多万湖南、广东等主要客源地的外省用户推送。并吸引一些节目到阳朔实地取景。

  实行放管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市场监管和治安管理力度,侧重强化对夜间消费重点区域、夜市、酒吧、饭店等餐饮娱乐聚集区的管理。投入20万元建成桂林市最大的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并保障线上投诉渠道的同时在益田西街创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做到出门能见“警”、用餐有保障、投诉有反馈,着力提升消费者的出行安全感、满意度、舒适度。(邓冠敏 卢永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