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发展中药材加工 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2-12-05 18:28:34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前,正值柑桔飘香时节。走进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其那村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的柑橘清香,货架上摆满了刚采摘的新鲜柑橘皮,工人们正在忙着对其进行反皮、晾晒、烘干、包装等工序,一派收获繁忙景象。

货架上摆满了刚剥好的新鲜柑橘皮。(潘文志 摄)

  “以前我们都是在外面务工,现在有这个产业,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赚到钱,很开心。”其那村村民黄青佳说,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工作都干劲十足。

  那良镇其那村驻村第一书记彭双喜介绍,其那村中的药材种植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建设有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工车间、仓库和晾晒场。试运营期间主要开展来料代加工,带动了本村及周边群众务工就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已进行反皮的柑橘片。(潘文志 摄)

  近年来,防城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掘本地优势产业资源,依托“党组织+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切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有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钟文 潘文志 黄桂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