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监地多方联动 帮教重塑新生
2022-12-07 17:55:1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联合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宾市司法局,对来宾籍未成年人罪犯开展线上教育矫正及帮教活动。

  活动中,帮教团与未成年罪犯开展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改造,积极主动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能量加油站——我的支持系统”为主题的心理互动课程上,通过远程游戏、书写的方式,帮助未成年罪犯树立改造信心,引导他们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改造动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人生道路。

  下一步,未成年犯管教所将继续与各地市级人民法院深化工作沟通联动,在对未成年罪犯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上多点发力,彰显司法的力度与温度,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来宾市兴宾区司法局设主会场,采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来宾市两级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及有关干警,阳光绿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参加本次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