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学院举办80周年校庆倒计时活动
2022-12-08 10:40:1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学院举办80周年校庆倒计时活动

   “贺院人以永久奋斗的昂扬斗志,接续文脉,履践致远,十易校名,实现了从‘中师’到‘大专’再到‘本科’的三大跨越。”12月1日,在贺州学院建校79周年纪念大会暨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吴郭泉在与莘莘学子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成就时说。

  据介绍,贺州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自强、自立、求知、求真”校训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目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06年升本以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地融合协同发展,在校生突破2万人,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级奖项600多项,成为广西硕士学位A类立项建设单位,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迈出了坚实步伐。

  该校校友、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在会上交流时表示:“我们既不会忘记当年的青春岁月,也不会忘记当下的责任担当。”

  据悉,截至今年9月,该校共有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311亩,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59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49多万册,有在职教职工1610多人、专任教师1270多人。该校设有本科专业53个、专科专业18个,涵盖了工学、理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农学和历史学等学科;拥有5个国家级、11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5个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13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日制在校生2.1742万人。

  此次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活动当天,该校还举行了贺州学院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电子牌揭牌仪式、学术报告会及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陆致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