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桂林艺术节丨帐篷营地化身剧场 市民也过了把演员瘾
2022-12-10 22:59:1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山水有约,桂林有戏”2022桂林艺术节12月10日正式开幕,桂林城的艺术氛围拉满,室内外皆成了舞台。

  在七星公园华夏之光广场的大草坪上,五顶白色帐篷散落各处,市民游客围了一圈又一圈。这里正在举行《城市的颜色-桂林:一起去桂林》参与式剧场活动,五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扎起露营帐篷,在喀斯特山峰的天然布景下,5个帐篷化身5间剧场,带来5场别具一格的演出。

活动现场。刘君 摄

活动现场。刘君 摄

  《一只小兔子》是一场拟音互动,让观众聆听小兔子的治愈故事;诙谐喜剧《沙发》邀请观众当男主角,构建了一个与亲密关系有关的半即兴表演;《乡村旅馆》是一出实验肢体戏剧,讲述了N先生的秘密之旅。观众们还能通过参与互动式戏剧《米粉狂想曲》,一起聊聊生活中的矛盾与选择;再跟随《哈姆太郎二世》,一起冒险、遇见……

活动现场。刘君 摄

  第一次来到桂林演出的《沙发》主演米立表示,七星公园的表演环境太好了,“这样的舞台背景,这样的山,真是得天独厚,非常特别”。对于与桂林的观众一起表演,米立直赞他们非常善良:“这个剧有离开和留下两个结局,我今天已经演了四场,四位观众都选择了留下来。”

活动现场。牙举成 摄

  当了一把《沙发》“男主角”的王浩宇,是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他觉得参与式剧场表演艺术形式出现在市民经常去的公园,非常新鲜。“它不像一般的剧场,会有一些障碍和距离感。这个形式更能够进行感情上的交互,这对我们的文化生活是很大一个提高。如果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对来到桂林的外地游客会非常有吸引力,为桂林的旅游文化更增一分魅力。”(谷雨)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