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三江:多举措逐渐打响早春茶品牌
2022-12-12 16:35:25 来源: 三江县农业农村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千年侗寨美,春茶在三江。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是“中国名茶之乡”,这里属于亚热带南岭湿润气候区,境内植被茂盛,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为三江茶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三江茶产品丰富,有三江早春茶、三江红茶、三江侗茶、三江白茶等,已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三江早春茶因“早”名扬天下,比全国其他茶区早20天左右上市。经过多年努力,三江早春茶已形成了三江茶产业具有绝对优势的茶叶品牌,其品质优良、上市早的鲜明特色,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三江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动三江茶品牌建设,积极开拓三江茶市场,开展线上线下茶产品营销活动,打开三江茶销售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举办各类茶事活动,助力创建茶叶区域品牌。三江县先后协助举办“2018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2021年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等大型活动,助力提升三江茶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如今,三江县拥有茶园面积20万亩以上,年产值21.5亿元,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苏建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