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
2022-12-12 20:30:09 来源: 永福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听了感触很深。”日前,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集体廉政教育,应邀前来授课的县纪委监委宣讲团讲师讲完课后,大家深受教育。

永福县纪委监委宣讲团讲师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廉政教育课。罗敏萍 摄

  近年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教育课作为年轻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定制廉政教育课,为党员干部“量体裁衣”开展廉政教育。

  为了增强廉政教育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每次宣讲前,宣讲团提前和单位沟通,根据各单位部门的需求,结合部门政治生态、授课人群的岗位特点和行业特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党纪法规、作风建设等确定宣讲主题和授课内容,目前,已初步建立4类廉政教育课程资源库。

  宣讲以“纪法理论+案件警示+分析互动”的形式开展。“交流互动的廉政教育课,可以让学员主动去思考,真正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永福县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负责人表示,创新警示教育课堂模式有效避免了传统授课模式给学员带来的警示教育疲劳,交流互动可以提高大家的兴趣,真正融入课堂。今年以来,该县廉政教育宣讲团已开展定制宣讲5场次,丰富活泼的宣讲方式得到学员优秀的课堂评价,有效提升了宣讲成效。(陶云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