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柿饼迎冬登场
2022-12-15 19:25:59 来源: 恭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下正值柿子成熟季,“中国月柿之乡”恭城,加工杮饼一派繁忙景象。恭城莲花镇笔山村村民王阿姨说:“今年柿子产量约4万公斤,能加工1.2万多公斤柿饼,经济效益大约12万元。”

  在恭城燕新工业园区的丰华园食品有限公司内,员工们正对购回的柿子进行削皮、清洗、摆放、烘烤、松心、塑形、风干等一系列流水线作业。“我们每天加工月柿5万公斤左右,采取订单式销售,柿饼年产值约5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陈丽华说。

  在恭城,柿饼年产量几十万公斤的企业有近百家。据统计,恭城全县柿饼产量约10万吨/年,产值达6亿元。小柿饼已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做大柿饼产业,未来可期。”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赵财精说,未来将培育壮大柿饼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打造柿饼品牌,完善柿产业功能,提升全产业链,打响恭城柿饼品牌。(傅清龙 李茂香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