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多举措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规入统
2022-12-19 19:24:55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强区战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多举措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1-11月,右江区辖区预计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家,其中新建投产4家。

  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右江区全面排查摸底辖区极具成长潜力的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把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19家临近规模的成长型、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纳入年度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并实施动态跟踪服务。

  加强全程服务指导。右江区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培训讲解,对自治区、百色市关于工业企业上规入统、用工、物流等相关奖励扶持政策进行解读,积极协助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完善入规申报材料,及时上规入统,并指导企业按要求申报奖补资金,让企业充分享受上规入统带来的实惠,形成各企业积极上规入统的良好氛围。2022年,右江区辖区上年度新上规入统9家工业企业共获得奖补资金300万元。

  抓好新建项目的投产达效。右江区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工作专班,印发《2022年百色市右江区工业稳投资攻坚战实施方案》,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引导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做大规模,增加入统条件成熟的企业数量。(梁卓豪 陆丽芬 王建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