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乡村致富路 从“蔗”里出发
2022-12-21 17:38:37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天气晴好,在防城港市防城区华石镇黄江村的甘蔗种植基地,农户们挥舞镰刀砍甘蔗,一派冬收的热闹景象。

  “今年是甘蔗丰收的第三年,正是最忙的时候。”黄江村驻村第一书记许祥宏说,甘蔗被收砍以后,还埋在地里的蔗根就会成为新株,来年再次长成茁壮的甘蔗,每三年一个循环。

  许祥宏介绍,黄江村在2017年成立了黄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流转了42户农户的土地发展甘蔗种植,实现灭荒复耕的同时还带动周边农户加入甘蔗种植产业,鼓励村民勤劳致富。

  目前黄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带动了十多户农户进行甘蔗种植,其中包括6户脱贫户。“我们平均每天可以赚到120块左右,给我家庭增加了收入,生活也越过越好。”村民陈福邦说到,他也是黄江村的脱贫户之一,现在通过合作社的联农带贫帮扶的同时自己也种有60亩左右的甘蔗,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保障。

  近年来,当地政府也在黄江村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路子,从甘蔗的种植到送去糖厂榨糖,华石镇政府一直适当地给予补贴或其他鼓励政策。如今黄江村的甘蔗种植基地在原来的52亩的基础上增种了83亩,该基地不仅是防城区最大的村级集体经济甘蔗种植基地,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黄祖梅 黄笙 黄桂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