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月柿获评年度市场竞争力品牌
2022-12-24 08:56:38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202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年度市场竞争力品牌”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恭城月柿获评“202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年度市场竞争力品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全国263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围。组委会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投票数据整理分析,最终选出品牌活跃度高、市场表现优异、发展前景广阔、受消费者认可度高、综合实力强劲的70个品牌,最终恭城月柿上榜“市/县单品品牌”。

  恭城月柿栽培历史悠久,享有“中国月柿之乡”美誉。据统计,全县柿子种植面积达22.04万亩,产量达72万吨。柿饼、脆柿、柿子片、柿子汁等月柿加工产品远销海外,综合产值近70亿元。每年的10月至12月,莲花、嘉会、西岭等多个乡镇的村民,家家户户刨柿子、晒柿饼,房前屋顶铺满黄橙橙的柿子成了秋冬季一道靓丽的乡村丰收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观赏体验。

  近年来,恭城在提高月柿“量”的同时,注重引导农民在“质”上提升,引进了太秋(大秋)、花御所、晚御所等多个品种的甜柿,备受消费者喜爱。据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采取高位嫁接技术改良甜柿面积1万多亩,今年产量约25万多公斤,产值约为750万元。抓品种、抓技术更新,适当调整品种结构,促进了月柿的提质增效,恭城在月柿产业上不断探索取得了实效,农民增收得到了保障。

  打造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围绕“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的总体工作思路,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恭城月柿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以种植为核心,集生产、加工、销售、农旅于一体的月柿全产业链。“我们将通过政企联动,着力打造恭城月柿品牌,强化品牌宣传力度,发挥品牌效应,利用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柿子特色产品,推进电商发展,促进产销对接,让恭城月柿成为助农增收、振兴乡村的金果果。”该县农业局局长赵财精说。(李茂香 邓丽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