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沃柑喜丰收 游客采摘忙
2022-12-28 19:04:35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采摘园全貌。潘文志 摄

  12月25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滩营乡那屋背村解放坡的沃柑采摘园里,一个个沃柑挂满枝头,游客在果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采摘园里种植的沃柑是‘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杂交的,属于杂柑的一种。”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潘文志说,这种沃柑不仅果形靓丽、皮薄核少,被果农称为“晚熟大王”。防城区日照、雨量充足,无霜冻期,非常适宜各类水果种植生长。

工人在采摘沃柑。黄祖梅 摄

  采摘园的负责人陈润秀说:“采摘园面积60多亩,每天大概接待游客200人次,每天的销量大概2千到3千斤左右。”不仅如此,为了增加收入,该采摘园还把“采摘”与“农家乐”相融合起来,园区内设置了停车场、烧烤摊、自助厨房等便民游玩设施,让游客在采摘的同时,享受田园农家的生活乐趣。

  近年来,防城区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推进林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大科技帮扶力度,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把乡村振兴和林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黄祖梅 潘文志)

硕果累累的沃柑果树。黄祖梅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