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做好冬季农资储备 保障来年春耕生产
2022-12-30 19:10:51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博白县化肥淡季储备基地,各类化肥整齐堆满了整个仓库,工人们正在搬运化肥装车,一车车化肥将发往全县各镇农资销售网点。

  农资储备足,春耕有保障。从10月份开始,博白县供销社积极开展冬季农资储备工作,多渠道采购化肥、农药等物资,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了满足农户对农资的需求,博白县化肥淡季储备基地积极抓好化肥储备保障工作,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力保明年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农资是粮食的“粮食”,冬储工作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一环。博白县供销社认真分析市场动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农资商品冬储的针对性,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广大农户春耕用肥需要。截至目前,该县供销系统已储备尿素5550吨、碳铵3844吨、磷肥3244吨、钾肥3378吨、复合肥5890吨、有机肥5500吨、农药1057吨、农膜538吨。

  “今年从10月份起,我们供销社多措并举,发挥农资的服务优势,优化农资供给制度,拓宽农资的服务领域,不断做好冬储化肥工作,努力服务好博白县明年春耕生产大局。”博白县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庞李智表示。(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558